Tuesday, January 07, 2014

2013的第一次

2014年已经降临。

对于待业中的我,虽然每天都是假期,天天一样的过,可是回望过去是‘衰老’的象征。


1. 2013年的上半年,算是特别忙碌的一年。忙得连自己的生日,也糊糊涂涂的过了。固然,这种日子都过了几十年,生日有如一般日子渡过也没什么稀奇的。去年,我的生日合年份的写法是23012013,也算是特别的一年吧。如此特别的事,事隔一年后才发现,我想我是老了。

2. 2013年,第一次完成母亲的愿望,合家到桂林去旅行。旅游地点是母亲挑选的。美好的事情总是让人眷念,他们现在盼望着第二次合家旅行。然而人各所忙,别说曾经要好过的朋友,连家人要聚在一起,配合假期腾出一致的空档出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记得在内地的时候是四月中,无法上面子书又挂念着首相何时宣布大选日期。

3. 2013年,第一次成为大选监票员和计票员。从桂林回来几天后,国会解散。百忙中抽空,自己开着车子,到老远的地方上培训课程。由于担心自己准备不足,又特地二次开车再多上课复习多一次。计算完毕,回教党的人警惕自己要小心保护文件,在巴生已经有人抢文件了。我带着战战兢兢的心情,走到黑暗的角落取车。最后顺利呈报成绩,愉快的回家。最后,大选成绩还是令人痛切心扉的。

4. 2013年,我辞职了,然后第一次实行几乎100天长达一万五千公里的背包游。我走过沙漠、高原、花海、戈壁、丹霞、雅丹等。每天遇见新鲜的事情,接触不同的人。100天的旅程,固然留给自己难忘的回忆,不过一万五千公里的旅程有点奔波劳累,甚至审美疲劳。如果还有下次,一个月已足矣。

5. 2013年,父亲决定结束生意,离开生活了整整40年的家乡,搬到吉隆坡来和孩子团聚了。锁上大门的那一天,我回望它最后一眼,那个自己从小长大的地方。我想,没有人会不怀念小时候的童年的。那里有自己的回忆,有喜欢吃的味道,有简单的故事。吃过螃蟹炒米粉,坐在情人桥听着海浪声,看着在桥上钓鱼的人们,突然心血来潮想上厕所。房子都退还给屋主无家可归了。我多么想念从前能够‘回家’的时刻,原来是如此幸福啊。

6. 2013年12月31日,第一次和家人一起倒数计时。我记得,过去大学生涯里,每逢遇上这种大日子都一定和朋友一起渡过。那时侯像个坏孩子,骑着摩托和成群结队的朋友到处乱溜。人长大了,不再向往这种漂泊无根的生活。反而,更加珍惜和家人一起团聚的日子。


2013年渡过了这么多的第一次,那2014年的我,会有怎样的展望?

1 comment:

懒虫 said...

如果是我,也会舍不得住了好多年的家。
长大后,真的只想与家人共享自己多余的时间。
呜呜,我的心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