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6

记忆月台

这是一篇改自于真人真事的广告。

故事发生在一个月台上。

画面出现一个列车员的背影。


镜头慢慢转移到一个老太太身上。她在等待着一把声音。


广播响起,一个女子的声音,Mind the Gap。老太太露出不安的表情。


【旁白】:我不认识她。这些年来,她每天风雨不改的出现在月台上,坐在同样的位子,也不上车。 我感觉到,她有一个不可告人的事情。这城市里包袱着太多人们的故事,人与人之间隔着一道安全墙,所以我不会多管闲事。在我眼里,她是一个优雅的女士。就这样,我一直让她安安静静的坐着。


“Sir, Mind the gap.”


这是我丈夫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四十年前,我和我的爱人在这里相遇。我们谈恋爱、约会、结婚、组织家庭。他是一个好丈夫、好爸爸。

他有一把漂亮的嗓子。感激上帝让他的天赋没有被挖掘,他独特的声音一直陪伴我,被我霸占了大半辈子。即使他已经离开了三年,在这熙熙攘攘的城市里,他的声音依然每分每秒的叮咛着每一个人。


“之前的录音是你丈夫的?这录音也陪伴了我整整四十年!”


“是的。可是如今他的声音已经被取代。”

老太太说到这里,列车缓缓开动,车厢不断前进,仿佛世间的瞬间改变也随着时间往前推移。

“我知道我只是一个小市民,也许我没有权利这么做,可是你能不能把我爱人的录音归还给我?”

“很遗憾的,我不能为你做些什么,因为管理层已经启动了电子系统。”


老太太很失望的离开。从此,她再也没有出现过。


时间倒流到那个美好的年代。
 
It was May,一把简单的吉他,简单的旋律,磁性的歌声,轻轻的唱。


It was a Tuesday morning in May,
and as I awoke, I saw the sun against your fair face. (Mind the gap)


It was the years loveliest smile,
the breeze was fresh and throughout the garden linger the scent of roses.


It was may and I cannot forget that we sang together,
the more time passes the more I remember.


The air was fresh and the song so sweet,
Oh it was May, it was May.



You sang "love of my heart, love of my heart
You are going far away, you are leaving me."


And I will count the hours when will you return?
With nod I said, I will return when the roses bloom again.


And I sang "love of my heart, the love of my heart.
You are going far away, you are leaving me"


And I will count the hours when will you return.
And you said, I will return when I hear your voice again.


I will return, as promise, when the roses bloom again.




试音失败,留下的是Mind your Gap 的录音。


某日,老太太再次出现在Embankment 车站。

她拖着行李,仿佛要开始一趟新的旅程。

 
广播再次响起: Mind the Gap. Mind the Gap. Mind the Gap.

一把熟悉的声音,回荡在长长的长廊中。

老太太愣着,面上露出幸福的表情。


一个熟悉的身影闪过眼前。


我们找回了你爱人的声音。

虽然无法连贯整个伦敦,但至少是这一站,一个属于你们的记忆。

结尾时,列车员把一个U盘递给老太太,老太太手中紧紧握着。

“ 这是属于我们的共同回忆。 ”


老太太看见自己的爱人,当年英姿潇洒的模样。


在她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出现。


我们开往记忆的列车,
在同一站台上车,却在不同站台下车。
但是,回忆永不下车。


一个7分钟的感动,产品仅仅出现了2秒钟。

A memory to remember,笑中带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