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天涯若比邻


后来才明白,原来每一个人生的当口,都是会有一个孤独的时刻,四顾无人,只有自己。
于是不得不看明白自己---自己的脆弱,自己的欲望,自己的念想,自己的界限。
还有,自己真正的梦想。             ——沈奇岚 
                                                                                                            

总喜欢站在更高的地方,去俯瞰下面的风景。

虚荣感,使自己站在比别人更高的地方;

安全感,坚持要在迷惑中寻找真相;

偏偏,我又不喜欢高处不胜寒的孤独感。




筏游漓江,有幸能够行走在大气磅礴的山水间,观看两岸的峰峦耸秀,重峦起伏。

我看不清楚前面的方向,我只能随波逐流,在湍急且混浊流水和竹筏的马达声形成交响曲中做出前进的勇气。

我想爬到更高的位置,我想看清楚自己的方向,我讨厌这样的迷失。

固然,山水是神秘的,人类是渺小的。您又何必庸人自扰?
 


 




 水与墨的流动,时光与记忆的交融。


不争,也有属于你的世界。

 

没有人去理会你在做什么,每个人都在专注做自己的事。


 


  

求知欲,也许是固执的另一个代名词。

于是我抵达了一个更高的地方,俯瞰漓江。

  



这里的宁静,这里的所有景色,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被我们任意占据。

我举目远望,群峰排列有序,九马画山与黄布滩各自屹立在蜿蜒流淌漓江的东西两旁。

身在在群山环抱中,我荒谬的寻找昨日走过的足迹。走过的路,我也许还记得,我也许早已忘记。

 

 


   
太阳升起了!升起了!除了我们,没有人能够分享我们的喜悦!

阳光透过云层撒下一束光。我把这美丽的时刻,孤独的收进眼帘。



 


 等了整个早上,终于看到有船只从山脚下经过。
 
于是,我们大声的呼喊:Hello,你们好吗?你们看见我们吗?

有人看过来了!有人向我们挥手了!有人打闪光灯照相了! 我们兴奋得不能自己。



昨天,我们尝试在马达吵闹中寻找安静;今天,我们站在高处寻找喧哗,哪怕是一点点的声音。

我属于陆地的;我属于平凡的;我不属于这里。

然后虚荣心带着喜悦的笑容,带领我下山。

 

2 comments:

thm said...

有种“两岸猿声啼不住 轻舟已过万重山”的feel

只可惜我们都只是景物的过客

Unknown said...

千江水,千江月,千里帆,千重山,千里江山;

万里月,万里城,万里愁,万里烟,万里风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