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4, 2016

北国童话之五 冰雪大世界


有人把冰雪大世界比喻成北京长城一样,没有到过冰雪大世界就等于没到过哈尔滨。

哈尔滨的冰雕名扬天下,有赖于其得天独厚的条件。每年长达5个月之久的冬季,11月中松花江开始封冻;12月初就可以到江面上采冰。而哈尔滨最早的采冰其实是农村人用来冻猪肉用的。在传统冰灯游园会基础下,当地人创办了哈尔滨冰雪节。1999年,哈尔滨市政府为了迎接千禧年的到来,委任马迭尔集团在松花江上江心沙滩上,建起了冰雪大世界这个大型冰雕。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6届。

China From Above --  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

冰雪大世界每年开放的日期不一样,一般从圣诞节左右延续到次年二月。我们通过官方微信得知今年22号下午三点试营业,明年7号正式开放。这两者的区别:坏处是部分冰雕没有完善;好处就是人少,这点很重要。今年已经没有往年12点前半价的门票,一律 RMB 280。很多游客只冲着冰灯而来,其实门票还包含了滑雪、冰滑梯等其他娱乐项目。隔天中午,我们便到中央大街坐公交,乘早进入景区。

一进入景区,看见工人们用工具小心翼翼丈量着各种按规格尺寸切割成块的冰砖。冰雪大世界是大型的冰雕,里面的艺术品都有几层楼高。在寒风凛冽的施工场地现场,工人们将一块块晶莹剔透堆砌在一旁,用吊车把它们装吊到更高的位置上。





我们在景区溜了一圈,确定好方向以后,决定乘天黑前先把所有的娱乐项目玩完。


滑雪场规模较小,适合我这种初学者,不过工作人员态度不太友善。场内的滑雪用具免费使用,买了一双一次性袜子后既可以尽兴游玩。每人限时一个小时。


挑战320米的冰滑梯,非常刺激。必须白天去玩,天黑后排长龙,人龙比上去的楼梯还长,你可想而知。



不知啥玩意



摇摆滑冰车



迷你版的冰滑梯


冰上自行车



屏息凝神


天黑了,灯亮了。


今年的主题“一带一路”。


“迎宾门”-- 都是冰门,霸气!




一颗颗精致的冰块悬挂在半空中,夺目耀眼。



“冰酷欧陆” ,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为原型建造的欧陆城堡,高达33.6米。






“魅力主塔”,以丝绸为概念。


“冰炫童话”,以欧式古堡为原型,总高度达31米。







 “梦幻时空”,主城堡达到22.2米高。




具有英伦风格的塔桥。


滑雪的时候感觉穿太多了,热!玩完滑梯照完几张照片异常寒冷,毕竟已经在冰上站了整天啦!我们难受的时候往Pizza Hut、KFC 还有不知名的室内钻,暖了再出来活动。吃饭就直接在KFC解决了。

“热舞沙哈拉”,以土耳其棉堡为原型打造主城堡,总高度达19.3米。




“雪韵佛国”,佛像为雪雕。一位虔诚的信徒,在冰天雪地上穿着单薄的衣裳,凭着坚信的信念就地膜拜。







“天耀中华”,以滕王阁为原型,总高度达21.3米。



唐代的“千寻塔”


“ 楼兰古城”,居高临下,五彩的琉璃世界尽收眼底。




 

冰砌成的楼梯瞬间化成滑梯。



“俄罗斯红场钟楼”


“花式滑梯”,蓝色灯光部分皆为滑梯。


“龙疆冰舞舞台”



“许愿亭” Before & After



“时空隧道灯廊”

  
冰雕比赛展览厅


冰砌成的圣诞树

 


再回到门口,这时候近乎清场...




旋转马,梦幻梦幻啊~



“炫舞冰峰形象大门”


“冰雪精灵”


直到景区闭馆,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门票】:试开园优惠价,280元
开放时间:1100-2230
官方网站:http://www.hrbicesnow.com/


【关于交通】
在中央大街西五道街路口乘坐126路公交,在终点站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下车。
返程:在景区门口打车返中央大街,砍到20元。

【冰雪大世界位置】




【关于住宿】
由于前几天的地产公司缺房,今天换了另一家中介搬了房间,四人间。明天一早就得出发到雪乡,所以今晚提先办好退房手续。回房整理完毕,准备明早630离开。

千禧酒店 99号公馆 四人间  RMB 168

 



【住宿】:千禧酒店  四人间  RMB 168
【门票】:冰雪大世界  RMB 280



2015年12月23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