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8, 2012

天堂之门,瓦纳拉西 (Varanasi)

很多人会问我,为什么要去印度。

印度从来没有给别人留下什么好的印象。可是固执的自己,明知道山中有虎还偏向虎山行。从瓦拉纳西杰伊瑟尔梅尔 ,期待着这悠久国度的神秘面纱一一揭发。


 


 

 

 

 

 

 

 

 

 

 

 

 

 

 

抵达印度的第一站,是离开新德里 780公里,火车路程十四个小时以外的瓦拉纳西

来到火车站,天色已渐暗,温度急速下降。我们站在小餐馆里吃着晚餐,餐馆是没有椅子的,里里外外都挤满了人群。他们横七竖八的躺在火车站;有的一张毯子躺下, 有的全家共用一张,有的甚至铺都不铺就直接躺下。

固然我是做了功课才来的,可是还是对当地的贫穷,脏,乱感到震撼。

十二月末是冬季,这时候的北印是非常寒冷的。我们的火车误点了五个小时,我们就站在露天的火车站,被浓雾重重包围,让夹着冷空气的水蒸气和自己的体温作战,一直望着没有火车的尽头。一面忍受天气寒冷,一面忍受难闻的尿味,那真是言语无法形容的难受。我颤抖着,对结伴的伴侣感到无比的内疚。我为什么要来这里?我为什么要带他来受苦?躺在家里的床上舒舒服服不是很好吗?他对我说,没有下次了,这是最后一次。

我低着头,火车快来吧。

十二月份从 新德里到恒河的火车,全程二十五个小时。火车卧铺对面是一个德国 人,一个当地人和一个 日本女子以及她的导游。大家有说有笑,说累了就倒头大睡。

导游说,去年的同一趟火车,误点四十八小时。天



抵达瓦拉纳西已经晚上十一点,和预定酒店的老板安排好接送的交通。这里预定酒店是不需要下定金的。直到现在我也不搞不清楚我们凭什么去给对方信心,也许这个就是 印度 瓦拉纳西 ,这个被认为是印度最古老和最神圣的,活过了3000年的城市。这里不守人间规矩,交通乱七八糟,来往车子迅速穿过共用的一条 通道 ,不断车笛声震耳欲聋,马路上还有各种动物。横冲直撞的车子终于在老街旁靠停,下车时我们已经灰土灰脸。路边一排排乔装苦行者的乞丐,还有些围着火堆取暖,随着司机经过古老的建筑物,绕过小巷,越过满地牛粪,到达酒店



 

早晨,整个 瓦拉纳西 被浓雾弥漫着。我们知道这是一个没有日出的早晨。走在岸边,感受几千年过去的辉煌,除了船夫会过分热情的邀你上船外,基本上是安静的

一个笼罩在迷雾中的地名,一片古老神秘的大地。
在人类初始之际,她已迈出了文明的步履,
世人依旧拂不去她神秘的面纱,明知她曾度过悠久的岁月,
却对她了解甚少,瓦拉纳西。
 


即使只是瞬间一眼,相信也不会有人愿意将这短暂一瞥与世上其他的奇景风光交换

 







 

千年对望。

时间的魔法,并未在这城市发生太大的作用

 



 










 











 

黎明第一道曙光,从恒河水面上升起。

我站在船头颤抖着,河边却站满虔诚的人们,

慎重的沐浴、祈祷,用污浊的河水净化身心。 

天堂之门,永恒与幻灭的生命在交汇共舞。

这种方式,几千年来,从未改变。

 

 

 

 

也许凡事总要亲身体验后,才能知其真正的滋味。


瓦拉纳西 是一个来到了就想马上离开,离开了却又开始怀念起来的地方。


你,相信吗?

 

~~~~~~~~~~~~~~~~~~~~~~~~ *********** ~~~~~~~~~~~~~~~~~~~~~~~~~

 

后记

民宿与前往火车站的路上

 

 


 



2 comments:

eGemini e双子 said...

久违了 !正如你终归会回到这里,你应该是会再次去瓦纳拉西的,或者北印度。:)

Unknown said...

世界上的事,很难说得准。就像自己从来都没有想过会到印度一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