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12

金城市,杰伊瑟尔梅尔 (Jaisalmer)

 Jodphur 乘夜火车过来,由于不受大雾影响火车准时出发,凌晨五点准时抵达Jaisalmer

我们已经来到印度最西边的城市,杰伊瑟尔梅尔。她位于拉贾斯坦的塔尔沙漠边界 (Thar Desert), 离开巴基斯坦100公里,距离首都新德里778公里之外。

在离开Yogi GH 之前,酒店老板非常殷勤的替我们打电话安排这里的酒店接送。步出火车站后我们只需要认出写着自己名字的牌子就行。由于时间还早无法登入酒店,老板特地安排一个让我们养神的空间。一路往西部走,路途从艰难变得幸福,气候从寒冷变成暖和,人情由冷酷变得温暖。


Shahi Palace 的天台

一来到这个城市,我就疯狂爱上这里。

杰伊瑟尔梅尔城堡是公元1156年由巴蒂王(Bhatti) 杰伊瑟 (Jaisal) 在八十米高的山上建造的。当时的帝王对黄色砂岩情有独钟,便用这种黄色石头来建造整个城市。

当阳光打射在石头上,年老的城市顿时金光闪耀,恢复了当年的璀璨血色。

有人说,杰伊瑟尔梅尔是天上的宫殿,只因了魔法师的咒语,一夜之间,被移到了荒凉的塔尔沙漠腹地。




杰伊瑟尔梅尔城堡




 


 

 


 


精雕细琢的耆那教庙宇




 



 




我站在雄伟的堡垒上,猛烈的阳光洒下呈现金黄色,勉强睁开眼睛。有点不相信,我已经来到这里。梦环的世界,就在脚下,密密麻麻的房子,即古老,又神秘;既魔幻,又真实。直到现在,看回照片,我还是有点不相信,我来过,杰伊瑟尔梅尔

杰伊瑟尔梅尔曾经是古代丝绸贸易的重点城市。通往印度中亚各国的富豪商队都涌入这里,这座城市成为中外商遥远路途中歇脚之地。



之后,她有如一朵绽放在沙漠中金色的玫瑰,繁华了几个世纪。

随着海运贸易蓬勃发展,绵延的骆驼队被远航的船舰取代, 杰伊瑟尔梅尔慢慢失去其在贸易交流中的枢纽地位。由于地理位置偏远,这个曾经繁华的城市逐渐没落。可是,她并没有在人类记忆中消失。每每黄昏,她坚强的照射自己的光芒,散发其独特的魅力让世人追测。旅游业,已经是 杰伊瑟尔梅尔 人民唯一的经济来源





 







明天,我要走进沙漠。

 

后记:

住宿






火车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