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印度教圣地,普什卡 (Pushkar)

Pushkar 距离 Jaipur 200公里以外的小镇,我们选择了搭巴士,全程六个小时。


这里是沙漠中的重镇,因为有圣湖。当天,巴士上坐满了对宗教狂热前来朝拜的当地人。巴士缓缓的开向寸草不生,干燥,贫瘠,露出深深裂痕坚硬土地的方向,飘来得空气感觉不到潮湿的味道。从窗口望出去,偶尔看见披着粗布的老人屹立在尘埃中,干枯的皱皱的皮肤紧贴着骨骼,看似弱不禁风。

抵达Pushkar 已经是中午,我们找到了落脚之地,解决了肠胃问题后打算沿着小湖度过安静的日落。环湖而建的Pushkar,北面与湖平行的小街是镇中心,湖边有庙宇,沐浴的石阶以及簇拥着宁静湖的白色房子。这里的人们依然严守的遵从古老的印度教规。沿湖走在河坛必须脱鞋,不能对沐浴的人们拍照。慢慢的走在湖边,静静的看着吹皱的一湖春色发呆,这里可以忘记时间的存在







神庙林立和圣湖沐浴是Pushkar最突出的特点。这里人口仅14800, 却足足有400多座印度寺庙





街头巷尾,街道两旁,都不难找到寺庙的影子。




离开Pushkar 的早上

下一站,蓝色城市,焦特普尔。

 

后絮:

住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