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3, 2012

金色玫瑰,塔尔沙漠 (Thar Desert)

And all around is the desert;

A corner of the mournful kingdom of sand.

 



骆驼行是杰伊瑟尔梅尔的重头戏,大部分从远方到来的旅人都会参与,当然也少不了我们。

在这个风和日丽的早上,我们来到了草原和骆驼相会。骆驼夫嘴里嘟嘟嘟不停的叫着,骆驼就直立起前腿把我送离地面2米的高处。刚开始有点措手不及,前俯后仰,努力的保持平衡。然后随着骆驼铃铛声,前往蜿蜒千年通向
中亚的神秘之路




 
 



路上遇见牧羊人


 

给骆驼喝水

 



中午,骆驼夫为我们准备丰富的午餐。骆驼自由的漫步于草丛中

 



继续上路



终于抵达我们的基地。印度并没有如沙哈拉一望无际的沙漠,只有连绵沙丘

不过在风和阳光已经绘刻下,大地马上铺开出贵气逼人的金丝缕。其色彩单纯到极点,光与影畅直的化开界限。山坡上的沙纹平稳的躺着,明天风将会改变她们的模样。


 




 

 
爬在沙丘上是非常吃力的,一脚板踏下去就会沦陷其中,得费九牛二虎之力才能够拔出来,然后右脚又沦陷下去。就这样一步一脚印,在蜿蜒徒峭的曲线中烙成一排排深邃的黑洞...
 

 

 

 


天快全黑。他们说地上太寂寞,需要接受天空的补偿

 

黑夜笼罩着大地。我们围绕着火堆,享用着骆驼夫准备的晚餐,听着他们的故事。

漆黑的星空抖落了点点繁星,他们向大地爱睏了的人们眨眼。听风在轻轻合唱,安抚着大地的人们快进甜蜜的梦乡。我们以沙丘为枕,以星空为被,安眠到天明。

隔天,天还没亮,骆驼夫们就把我们摇醒。要看日出去了。我努力的越过沙丘,看见远处在沙漠拉着骆驼的女人

离开。


 





结束

回到酒店办退房手续,在酒店洗个澡,不算钱。傍晚我们将乘火车回德里。

新德里杰伊瑟尔梅尔 ,走了一条很漫长的路。我们真的累了,突然很想回家。

离开这美丽的城市以后,不知道何时何日会再回来,也许永远也不会再回来。

杰伊瑟尔梅尔,我要把你的美丽,永远烙印在我的心中

 

火车上的沿途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