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9, 2013

烟雨坎布拉

2449:西宁-- 坎布拉 (131km, 2hrs)



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是一个开发还未成熟的景点。路况,抵达交通方式,住宿等等问题,网上都有不一样的说法。深深吸引住我的,是那座直立在碧蓝湖水的红山,兼有大气磅礴的李家峡水电站。


一如既往,我们到车站购买到祁连的车票。有位出租车司机过来,问我们想到哪儿。抱着试探的心态,说拼人到坎布拉。停顿片刻,他说:现在到青海湖,门源看油菜花的人很多,到坎布拉的实在不容易找啊。我们互相留下了联络电话。

早上九点,师傅打电话来,说车站还找不到要去坎布拉的人,可能去不成了。挂上电话,我继续赖在床上。

十点,电话响了。有人啦,有人啦!我从床上跳了起来,赶紧整装待发。

天空下着雨,我们站在墨家巷路口,苦苦等待。

十二点半,车子终于来了。 原来另外两个到车站某处吃东西去了。师傅花了一番力气,才把他俩捡回来。路经塔尔寺本来想停下,由于出发时间晚了所以只好打消念头。这是与陌生人拼车的风险。可能会因某某事情耽误了时间。


抵达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坎布拉是典型的丹霞地貌:由红色砂砾岩构成,岩体表面丹红如霞,奇峰,方山,洞穴,峭壁,为主要地貌特征。景区面积152平方公里,平均海拔2500米,最高海拔3100米,最低海拔2300米。

抵达坎布拉的交通方法有两种:1. 从西宁客运站搭乘中巴车到坎布拉镇;下车后搭出租车到景区, 再买票乘景区车参观景点。坎布拉镇离开景区不远(估计步行也可以到)。据说区间车发车时间不准,坐满人才开。我们一路走来都没有看到所谓的区间车。出了门 口,才看到它们整齐的停靠在旁边,无人操作。据说区间车只把游客拉到几个观景台而已,估计后门那段没有。2.从西宁包车从贵德,就是后门方向开 往正门方向。只付门票,不用给区间车费用,随心所欲停车。由于想当天返西宁,所以我们选择后者。如果有人拼车,包车到坎布拉还是较好的选择。

从后门买了门票后,山路开始弯弯曲曲的延伸。车子往高度升高,转弯处之急之多,加上下雨天的滑石导致车子走在塌垮的崎岖道路上。我真要夸夸司机熟练的驾驶技术。

抵达高出,雨变小了,终于可以下车照相...

奇峰突兀
 

拍完照继续前进。坎布拉,我来了!

我看过坎布拉最壮美的照片。跋山涉水来看她 ,千呼万唤始出来, 她却犹抱琵琶半遮面... 用这种方式来迎接我...桑心... 荒凉...

网上的照片...
我第一眼的坎布拉...
下一秒....
悲剧从此发生...

我问:雾什么时候会散?会不会像那天在青石嘴达坂一样,必须等待一场大雨降临,或者刮风,或者大太阳... 按现在的情况来看,我们三种可能性都没有。

等待片刻,师傅开始催我们下山。他必须在八点前返回西宁,把出租车交给车厂,否则罚款。这件事,事先没有沟通过。眼看再等下去也没有意义,我们也无奈的答应下山...

车子沿着盘山路下行,绕过一个又一个山体。我们在迷雾中穿行,感觉浮云人生。差不多抵达山脚下的时候,看见云雾飘忽而来,又往高出飘忽而去。就这一瞬间,云开雾散,坎布拉探出个头来。看到啦,看到啦!师傅一面开车,一面往山下看,帮我们找到一个最佳的摄影点后把车停靠在旁边。

 



就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云雾缭绕,再次将她笼罩...



写于2013年07月24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