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6

东北之北--漠河之五 黑龙江第一湾、乌苏里浅滩、白桦林

从北红村到黑龙江差不多两个小时的路程。

一路上都是白雪覆盖的马路,还有经过白桦林。出发前看过一张岛上都是雾凇的毒照,我着急担心雾凇掉落,狠下心没有停车拍照。后来,就没有后来了。




穿越原始森林,我们前往第一湾的山脚下。这个阳光抵达不到的地方,整片都是白银色的树挂,非常壮观。





为了等待足够的阳光照射,我们在第一湾逗留的时间比较长。嗯,我穿得有点单薄,勇气可嘉但是底气不足。

当地人说,草有多高雪就有多厚。这时候,姐的抗寒能力还很强。


从这里开始,登900多台阶攻顶!下车时候太兴奋忘记了戴上口罩,妈呀,爬到一半的时候整个鼻子又辣又呛!


 

就是这个小圆点吗?

 

小小的人影,成就了她的磅礴大气!

 

这是Google Map 鸟瞰的3D图


我们一直等待太阳爬过后面的山头,结果冬天的太阳公公比我还懒 :(





有史以来最冷的厕所!

 

雪花飘...

 

再高一点!再升高一点!


逗留了差不多两个小时,寒风侵肌,于是我们抱着遗憾下山。

下去的台阶很滑,许多游客都摔了几跤。而我,却被站在后面的哥儿踢了一脚,直接滚下山,哭成泪人。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乌苏里浅滩 ,这里是中国真正的最北点。

冬天的乌苏里江已经冰冻,雪卧原野。已河为中界,对面山就是俄罗斯了。




【黑龙江第一湾】和【乌苏里浅滩】必须买套票,共RMB 50。


冬天的白天很短,我们每天都和太阳赛跑。参观了乌苏里浅滩,回到北红村,已经天暗。

返漠河的那天早上,由于过份迷恋北红村的宁静,我放弃了九曲十八湾那条路线,选择到江边走走。司机听了高兴的笑不拢嘴,因为我们为他节省了不少油费。从北红村返北极村,再走高速直接回漠河县城,差不多两个半小时的路程。

我和白桦林一直都没啥缘分。2013年到喀纳斯,一心想看白桦林,谁知道禾木修路暂不同行。这次有缘来到一大片的白桦林,脑海中出现电影《情书》的场景,却无奈的擦肩而过。于是我随便找了个有白桦树的树林。结果,效果不佳,完全不是那个味儿。


抵达漠河,街上一路既往的安静...


 

坐落在县城里的原始森林-- 松苑。

1987年的大火摧毁了100多顷地森林和房子,却没有殃及松苑。

因此,这片森林被视为神奇一般的存在...





【门票】:黑龙江第一湾 & 乌苏浅滩  套票  RMB 50
【交通】:漠河返哈尔滨卧铺  RMB 276 + RMB 40




于2015年12月19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