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八卦城之特克斯 (Texas)

6214:琼库什台-- 特克斯(80km, 4hrs)

在司机家住的好处是,你永远不必担心自己睡迟了而误了班车。早上八点,坐了袁师傅的车子,我又重回到特克斯。


特克斯又叫八卦城。相传最早是由南宋道教全真七子之一的丘处机布置的。当时,丘处机受到成吉思汗邀请到西域。当他经过特克斯河谷时,被这里的山川形势打动,于是布置了八卦城。1996年政府取消了路上的红绿灯,成为全世界唯一没有红绿灯的城市。根据专家提议,各道路环环相连,条条相通,对县城来说不会有交通堵塞的问题。

市镇中心有个观光塔,可以看到二环路以内的全景。可惜我们抵达特克斯时候,观光塔正在维修,不让游客参观。

买了隔天早上十点到新源的车票,在车站附近的宾馆住下。每当回到县城后,心情是无比兴奋的。我终于可以如现代人般洗刷身体了,我并不太支持原生态的。人的生活必须随着社会发展而进步。洗刷完毕,我得乖乖的养病。在酒店里看了部美国电影。故事说一个聪明伶俐的女孩,成功解读外星人的密码所以救了全世界。重点是这么一个世界奇才,最后得到奖学金到马来西亚大学深造。多么不可思议的故事结局,千里迢迢听到多么熟悉的名字...

帝豪酒店,标间 RMB198。

哨子面,遇见广州来的一家人,说辣!




写于2013年08月18日

No comments: